七萝

浮生长恨欢娱少

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其实我很想做一个有故事的人,但可惜,我是真的没有呢!
没有故事的人写不出好的故事。在过了这么久之后,我终于不得不承认,人是一种社会性的生物,一个人不可能永远活在他一个人的世界里。借用王小波的话来说,就是你得爱、得吃,甚至还会想变成天上忽明忽暗的云。兴许,会有人说孤独没什么不好,自己一个人更活得自在。是的,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我同样是这么认为,但现在我把它作为一种过去式来阐述,就说明我的想法已变了。

我开始渴望诉说,渴望寻求真诚的倾听者。难道你不觉得分享是一件美好的事吗?当你看到美丽的云霞、当你听到一首撩动心弦的歌,能够与人共享那一份心情该是何等欢愉。特别是,当你想吃某样东西,而那个东西一人吃又显得尴尬(比如说火锅),不觉得,能有一个随叫随到的朋友甚或三五好友坐在一起吃吃喝喝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吗?

可是啊,与人相处是这么困难。一个人的心与另一个人的心距离仿佛遥不可及,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尽可能地去为她们做什么,但到最后却往往成为被忘却的那一个。或许,有些人的孤独真的是与生俱来?无论她做出什么努力都无法逃脱这一宿命?我知道,这些话我只敢在这里说,我不敢让任何相识的人知晓,因为我是如此的落寞,它们就是藏在我内心最深深处的秘密。大多数时候,我总是装作一副高兴或是深沉的模样,你知道,一个人一旦高深莫测起来就能最好地伪饰。我不敢说,我不能说,我像个乞求者一样乞求人们来怜我爱我。这些话没有人会说出口的吧。也许小孩子会,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只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真的,没有故事。

评论

热度(8)